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作者:喻玲 时间:2018-07-02

6月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之际,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保卫处副处长(保卫处党支部副书记)孙丽主讲,保卫处全体党员以及流动保安党员参加。

孙丽副处长通过PPT向党员讲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重温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二是分别介绍了毛泽东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涵义和标准;三是重点从七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性意识 ;坚持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联系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四是重温了“两学一做”中合格党员必须做到“四个必须”“四讲四有四合格”“五做到”的内容。 李劲松处长希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履责,敢于担当,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课给全体党员作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党员的思想、党性、作风又一次得到了集中“补钙”,让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地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成为党员的不懈追求。

Copyright© 2009-2019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