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直属党支部 作者:文/上官郡 图/陈积党 时间:2018-07-06

7月5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对党的热爱和信仰,我校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9人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及“陆军讲武堂”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在云南最早的地方组织, 1926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特别支部在昆明成立,翻开了云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观看完毕后,全体党员们在王德三同志雕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之情。

全体党员一行到陆军讲武堂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与引导下,进入陆军讲武堂内,开始以“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展厅内陈列着将帅们的画像,展出了如历史地图、军校师生的考试卷、毕业证书等实物,真实的还原了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军校生活场景。展室内的一物一画,让大家真实的感知历史,感受着流淌在英雄将领血液里的豪情与爱国精神。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切实增强我校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传承卫生红色基因,将对党的敬爱之心与崇敬的心情装在心底。各位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09-2019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