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期组织发展工作培训班

来源: 作者:kmuz 时间:2009-06-30

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加大学生党员发展力度,确保发展质量,使学院组织发展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6月27日,由组织部主办了学院第一期组织工作培训班,这是学院基层组织机构调整设置完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二级支部相继选举产生总支或支部委员会后,首次举办的组织发展工作培训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党委副书记孙勇同志就如何加强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组织发展工作水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把学院党的组织发展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三要认真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树立形象,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要按照整改落实方案,内强素质,苦练内功,借学院发展的强劲势头,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党建工作,总结好的经验,使党建工作形成新的特色和亮点,为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士芬同志对制定《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党总支组织委员职责》(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的目的、意义、重要性,结合高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和学院具体情况做了说明。强调要以加强党的建设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组织发展工作,以发展促党建,以党建促学风,使学院党建工作、组织发展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党委组织部马莉老师就组织发展工作的程序及表格填写规范要求等作了专题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举办非常及时,并具很强的实践操作性,对统一认识,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把握质量有很大帮助,希望学院组织部针对不同专题多开展此类实务性强的培训。

Copyright© 2009-2019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