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41名处级干部参加自主选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0-06-18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党政干部参加自主选学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我校共组织41名处级干部报名参加了这项培训。目前,除1人因选择的培训安排在下学期开展而尚未参加学习外,其余40名干部已经按要求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干部自主选学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云南大学等7家单位承担具体培训任务。省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学习的通知下发后,我院高度重视,由党委组织部制定参训计划,通过当面动员、电话联系,电子邮件宣传等方式认真组织干部报名,积极创造条件安排干部参加培训,并做好参训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我校干部选择到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社科院等省里指定的培训点学习,通过个人自主选择“提升领导干部素质,推进工业强省战略”、“领导科学与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领导素质提升与区域经济发展”、“领导干部素质提升与高校管理”、“云南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建设中的干部培训”等专题的学习,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他们表示,自主选学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对于帮助自己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难题,提供了思路和办法。

干部们认为自主选学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种新模式,使干部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学习机构、项目和内容,把学什么、怎么学的权利交给干部本人,体现了“尊重人、服务人、提高人”的现代培训理念,满足干部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高层次培训需求,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促进其主动学习。

本学期我校已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完成了规定的培训任务。今后学校还将有计划、有步骤,采取多种形式分批组织干部参加各种类型的干部培训活动。

Copyright© 2009-2019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