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来源: 作者:kmuz 时间:2010-06-24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组织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

二、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紧紧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方针,切实抓好基层支部建设。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检查指导各总支支部工作,培养发现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创造条件。

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努力探索教育、管理与监督为一体的途径和办法,提高党员素质。不断提高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双目标”考核工作的质量。以有效的组织管理,增强教育效果。开展电化教育,推动党员教育工作的多样化。

五、认真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具体指导各总支、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六、坚持党费收缴制度和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规定执行。

七、办理接转组织关系,作好党内统计和组织史的编纂工作,按干管权限管好干部人事档案,做好部门文书档案和资料管理工作。

八、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抓好系、部、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九、负责学校中层干部的培养、选拔、考核、教育、调配和监督等日常工作。

十、负责学校后备干部的管理工作,培养建立一个素质好、数量足、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

十一、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来访,搞好干部审查工作。

十二、作好因公出国人员政审的报批工作。

十三、及时作好副县级以上干部的工资报批工作。

十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知识分子工作的协调和优秀人才的管理。

十五、坚持“严格、认真、审慎”的方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评审、考核、推荐等有关工作。

十六、协同纪委抓好校内各级领导班子的党风、党纪建设。

十七、与纪委、党校、宣传部一道共同办好党校,完成培训干部、培训党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任务。

十八、完成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2009-2019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