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第四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22-07-08

根据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77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尤兴明分别向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机关党委书记李贵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尤兴明副组长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二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终深发展有差距;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四是做好巡视巡察、审计和各类专项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有差距。

尤兴明副组长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机关;二要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推进作风效能见成效;四要夯实基层党建,持续提质增效;五要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机关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政治品质和党性觉悟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看待和认领问题,以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整改各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整改与推进机关事业改革发展的结合工作;要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分级分类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机关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机关党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提高整改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机关党委书记李贵平表示,党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非常中肯地指出了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机关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深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机关党委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来,真正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贵平书记强调: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三要突出成果转化,更加自觉地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切实把整改工作与“基层党建提升年”“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中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更好服务全校师生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9-2019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