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活动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作者: 时间:2014-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今年上半年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中开展了“谈家风、忆往事、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0月10日,离退休党总支将该项活动引向深入,在离退休老党员同志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使活动取得实效,离退休党总支先行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60人开展读书活动,认真学习讨论离退休老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意义、目标。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何华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培育和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需要经历由浅入深、由抽象到具体的过程,具有鲜明的历史性,需要长期培育,不断教育提高、丰富完善。离退休老同志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一代,有较高的政治素养。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除了自身的提高外,更有义务将家风上升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向子女、青少年传播。在传承中,要注重养成教育,要体现知行合一。

党总支要求离退休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昆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障和道德支撑;要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正确处理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民道德建设的关系。

参加读书活动的老同志热烈讨论交流,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更好地建设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巨大正能量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与会的各支部委员表示,将利用支部活动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老党员。

下一步离退休党总支还将重点抓好教育引导、以文化人、实践养成、社会激励等四方面工作,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2009-2019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